酥饼吃柠檬

自此,不再思君。

若我……(邱非生贺)

我在训练营里第一次看到你时,

就好像被爱神射了一箭。

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坐在电脑前,

眼神中有着清冷,却也带着温柔。

灵活的手指上下翻飞,

战斗法师手中的矛凝聚着寒气。

那,是我与你的第一次见面。


第七赛季,叶修退役。

原以为你会当接班人,

可我错了。

孙翔,接过了一叶之秋。

孙翔是一名优秀的职业选手,但并不是一名优秀的队长,与离开的叶修一样,不会调解矛盾。

叶修是不愿意,孙翔也许是不会。

嘉世内部终于垮了。

整个的垮了,

尤其是在被兴欣打败后。

豪门战队迅速衰败,陨落,

让人不敢相信。


我不知道,那时候你看着其它朝你伸出橄榄枝的战队是什么感受。

但我明白失去的痛苦。

失去了嘉世,

那个对你不算最好的平台。

让你失去希望的平台。

让你,

一直都深爱着的平台。

我不知道我对嘉世什么感情。

或许热爱,或者失望。

我只知道我对身处嘉世的你是狂热的。

嘉世衰败的那一刻,

我看到了一个少年的梦想轰然坍塌,

但,并没有变成坟墓。

因为你遇到了救援的人,

也是我最感激的人,

夏仲天。

我也要感谢你,

留在嘉世,

坚持去实现自己的梦。



第二届世邀赛,

你获得了挑战赛外的第一个冠军,

国家冠军。

没人知道你暗地里看了多少资料,

用了多少小号,

累倒在训练室里,

醒来又继续打。

单挑副本,

寻找各种大招与平常招数的最佳连接,

研究最高可以怎样达到几次伪连,

一次一次挑战自己的极限。

一如当年挑战赛。

在世邀赛之前,你忽然找到了自己的战法打法,不再模仿叶修。

你没日没夜地练习新打法,

每天下午随便刨几口饭就直奔荣耀。

谁也拦不住你。


你最终带了个冠军奖杯回来。

然而伴随着奖杯的,还有你倒下的身体。

我哭了,

我在你病床前哭了。

你却只是轻柔地哄着我,

像哄孩子那样。

可你自己也是个孩子啊!

即使被肩上的担子压倒了,

但还是要站起来。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你一定要这样坚强!

为什么你什么都要自己扛!

我求求你软弱一点!

你却只是笑了笑,

摸了摸我的头,

看向窗台前的白色荼靡花。



你,看到了吗?

我的,梦想。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后面有彩蛋)














Q:最后的荼靡花想表达什么呢?

A:荼靡花是春天最后开的一种花,花语末路之美。但春过后,就是夏天,所以作者认为荼靡花还代表新生,更好的生长。(当然大家有更好的理解可以按自己的)


Q:春天的荼靡花为什么会开在夏末的世邀赛?

A:这代表着荼靡花的新生,嘉世的新生,邱非的新生。



Q:邱非最后那句话什么意思?

A:我只能说那不是邱非对其他人说的,其他可以自由想象。

评论
热度(10)
©酥饼吃柠檬
Powered by LOFTER